广汉交警骑警车横跨人行道 下一秒感动了所有人!

2019-07-18 22:23: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杨思涵 记者 张渔)近日,广汉街头出现暖心的一幕,路边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要过马路,此时正值下班高峰,路口无红绿灯,过马路只能趁汽车行驶的间隙快速通过,对于这位腿脚不便的老人来说,很困难。此时,一位驾驶警用摩托车,身穿荧光黄的交警正好经过此处,便自发的为老人降低行驶速度,挡在老人的前面缓缓行驶,为老人避开车辆,最终在交警的护送下,老人安全通过马路,随后交警反向离开,背影渐渐消失在人群中。

这暖心的一幕被热心市民刘女士记录了下来。刘女士说,“7月16日中午12时许,当我开车行驶至东西大街时,我远远就看见在前方有一交警骑着摩托车一停一停的,当时我心想是不是提醒车辆注意过马路的行人,等我的车缓缓靠近才发现,交警的身后是一位残疾老人正在过马路,瞬间被交警的这小举动暖到了。”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这位交警名叫杜锦波,今年24岁,刚入警不到半年。杜锦波回忆,“当时看着来往车辆太多,而这位老人一直未过去,所以便为他护行。”当得知自己的行为被群众转发到网上时,杜锦波很腼腆地说,“交警执勤经常遇到这样的事情,保障道路安全,是我们交警应该做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