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受伤被困田间 日晒雨淋饿了两天两夜后获救

2019-07-22 23:05: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记者 张渔)7月22日上午,什邡市湔氐镇一位年逾七旬的老婆婆,在师古镇独自经历了连续2天的烈日暴晒和倾盆暴雨后,被派出所民警和当地群众及时救助,并安全送回家中。

  22日8时许,什邡市公安局师古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位老人倒在清泉村15组田坝中间,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接警后,派出所副教导员唐波带领辅警警付宇立即前往现场。在一片稻田和玉米地旁的田埂上,民警发现一头白发的老人浑身泥泞坐在那里,鞋子掉在身旁,虽经历近2日的烈日暴晒和暴雨,但由于身体还算硬朗,尚还头脑清醒。

  据周围村民反映,这位老婆婆在7月20日左右就在附近出现过,但也没有引起村民的注意,直到22早晨,有村民在转自家的农田时才发现这位老人,而且全身上下也被雨水淋透。附近的热心村民为老人找了一块油布躲雨,但由于老人脚底被钉子扎伤无法自行移动。由于地处农田警车无法进入,民警从附近村民家里借来一辆推车,将老人抬到车里,民警和村民将老人从田里推到了村道上。热心的村民为老人端来了稀饭和热水。

  在与老人的沟通中,民警发现老人记忆力明显减退,而且言语不清。民警随即使用警务终端对老人身份进行核实,查询到这位老婆婆为与师古镇相邻的湔氐镇人,姓李,已经75岁。在联系湔氐派出所确认信息后,民警将李婆婆送到了湔氐派出所,并由湔氐派出所联系家属将老人接回家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