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暴雨请注意安全! 15名广汉钓友突遇涨水险丢性命

2019-07-22 23:09: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消息(王冀川 记者 张渔)夏季洪汛多发,连续暴雨极易导致河水暴涨和大水突至,近日,广汉境内绵远河流域连山老大桥处,数十名群众因在河道内钓鱼,突遇河水大涨被困河中浅滩无法上岸,随时都有生命危险,通过广汉警方、消防、热心群众的紧张救援,被困河道的15人终于安全上岸。

  2019年7月20日10时30分许,广汉连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被困河中,急需救援。”值班民警迅速赶赴事发河段,并立即着手救援,此时群众被困河段河水非常湍急,救生设备无法送往被困人员处,而水位已不断逼近被困人员所处河滩,汹涌而来的河水随时可能将被困的5名群众卷入河道,为了将被困群众及时营救上岸,在民警、消防队员和热心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救援人员通过从靠近被困浅滩的桥梁上抛出救援绳索,对被困人员展开施救。

  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就在这时,连山派出所和松林派出所又分别接到群众报警:在绵远河下游川江村河段还有群众被困河中,连山派出所和松林派出所分别派出增派警力赶赴现场,救援人员抵达现场后发现,事发地河中央有10名被困群众,而此时的绵远河水位上涨迅猛,消防救援船根本无法正常前往被困人员处施救。唯一的办法就是由一名救援人员捆上安全绳,携带救援绳索游到被困人员处,通过救援绳索运送救生衣,再逐一捆上安全绳,由岸边的救援人员将群众拉上岸。在经过现场救援力量2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后,终于赶在河水淹没河心滩涂前,将先后被困的15名群众全部安全救回。

  经了解,这次被困河中的15名群众多是本地人,经常在河道中间的滩涂地钓鱼,而事发当天正值周末,加上天气较好,于是三三两两的前往河心浅滩处钓鱼,忽视了夏季汛期河道存在的潜在危险,由于当日上游河道泄洪,河水猛涨,来不及上岸,所以被困河中,幸好救援及时得力,避免了人员伤亡。

  警方提示:请广大群众切勿在河道、水渠、水库等处下水,极易危机生命安全。如要进行游泳、垂钓、游玩等活动,请务必前往相关具备营业资质的专门场所进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