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酷暑坚守执勤岗位 驾校学员送清凉饮料致敬

2019-08-15 16:13: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记者 张渔)进入立秋之后的川西平原连续出现烈日高温天气,地处什邡市马井镇成青公路公安武装卡点周围无树木遮挡烈日,地面温度高达40多度,而民警们已经在此担负武装执勤任务多日。

  8月14日下午2点过,正是烈日当空之时,什邡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五中队中队长黄勇戴着头盔、身穿防弹衣、手握枪支,认真地对前往成都方向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盘查。和他一起执勤的同事们早已汗流浃背,衣服从里到外湿了个透。

  当黄勇和同事们执勤期间,一辆车牌号为“川F2379学”的教练车缓缓驶来,并在车辆停放区停下,车上下来1名教练和4名年轻的驾校学员,有的抱着矿泉水,有的抱着大西瓜,有的提着方便面,还有的提着凉凉的奶茶来到执勤民警面前,将物品送到民警们手中。“我带学员们训练经常路过这里,大热天的,民警们还一丝不苟在这儿执勤,太辛苦了!学员们就自己商量,在镇上买了些东西送过来。”驾校教练对民警说。民警一再感谢和追问大家的姓名,但热心的驾校学员和教练还是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名。

  “作为公安民警,守护群众的平安是我们的职责,我们非常感谢群众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感谢这些热心的群众!”中队长黄勇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