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旌阳警方整治黄赌乱象 刑拘4人行政处罚47人

2019-08-15 22:46: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消息(吴伟强 记者 张渔)记者15日从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了解到,今年7月份以来,该局紧盯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紧密结合“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六进六边”工作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打击涉黄涉赌违法犯罪活动,共破获涉黄涉赌刑事案件4件,刑事拘留4人,查处行政案件24起,行政处罚47人,收缴赌资7410元、赌博机68台,纵深推进“迎庆”系列专项行动乱点整治工作。

  据悉,旌阳区各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对辖区所有可能存在涉黄涉赌违法问题的美容美发店、洗浴足浴按摩店、“城中村”出租房等,开展地毯式排查梳理,逐一登记成册,建档管理,实时更新。目前,已登记建档涉黄涉赌重点敏感场所、部位71家(处)。网络安全部门严密开展网上巡查,对利用互联网贴吧、QQ群、微信朋友圈及手机短信等平台发布黄赌信息的,公安机关主动介入、主动经营,及时掌握线索、固定证据,适时打击。政工宣传、治安管理等部门通过发放宣传单、编发警务微博、微信等方式,广泛宣传整治行动,充分发动群众检举揭发黄赌线索,并对提供有效线索的群众予以奖励,通过宣传引导为公安机关整治工作打好群众基础。

  结合“守护”“云剑”等集中清查整治行动,旌阳警方强化重点行业场所日常监管,对易发生涉黄涉赌违法犯罪的重点场所开展不定期集中清查,形成强大的治安管控力,规范场所经营秩序,涤清场所治安环境。7月15日开始,分局在市局警力支援下,连续两天对市区青山巷、香山巷开展突击检查,当场挡获涉黄违法人员4名,其他违法人员24名,破获刑事案件3起,查处治安案件16起,抓获逃犯2名。8月12日,分局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抓获1名贩卖淫秽物品嫌疑人赵某(男),现场查获作案电脑1台、手机2部,经审讯,赵某对2016年至今,利用微信等社交平台出售淫秽色情视频牟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此外,分局治安管理部门还主动加强与文化、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开展联合检查3次,关停无证经营场所5家。

  不仅仅如此,旌阳警方还将建立联合检查制度,组织辖区派出所、联合区级相关职能部门,定期、不定期地积极开展行业场所安全大检查;建立常态巡查制度,分局各职能部门按照责任分工,落实治安监管责任,强化日常巡查,每季度至少对辖区重点行业场所进行一次检查,并做好监督检查记录。每半年对辖区重点行业场所治安状况进行一次评估和情况分析;建立场所业主守法教育制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