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内抓获涉“黄赌毒”16人 德阳罗江重拳出击整治社会治安乱点

2019-08-16 14:50: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今年以来,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坚持“严防、严治、严打”工作思路,全面排查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并将罗江区万安综合市场等治安乱点申请省公安厅挂牌整治,切实加强和改进打防管控措施,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果。7月以来,罗江警方共组织集中清查10次,清查重点行业场所60余家,破获刑事案件2件,刑事拘留4人,现场抓获涉“黄赌毒”违法犯罪人员12人,行政拘留 12人。

  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罗江区公安分局积极将挂牌整治情况上报罗江区委综治办、“创城办”,将治安乱点整治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落实专项经费保障,并设立专项奖励。建立综合治理工作小组,由罗江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综治、公安、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推进会等会议,制订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倒排工期,挂牌督办。

  区级部门齐抓共管。综治、公安、综合执法等部门通过暗访、检查、“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等多种形式进行排查,定期不定期开展专项清查行动,对万安综合市场和下南街宾馆、KTV歌舞厅、出租屋、茶楼等治安复杂场所和重点部位的清查整治。结合深入推进“智慧·平安罗江”建设,公安机关会同区综合执法局、市场管理局等部门对市场内商铺、摊贩、停车位、视频监控等物防、技防措施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加大入力度,分批次在综合市场及周边新增天网、卡口、人像采集设备。组织各单位对综合市场内占道经营的商铺、摊贩进行集中执法,开展乱停乱放机动车集中整治,严厉查处乱停乱放违法行为。

  街面巡防全面升级。紧密结合“扫黑除恶治乱”等重点工作,统筹组织管理,加大警力投入,加密重点部位巡逻。同时,利用天网+大数据优势对每日警情进行分析研判,对辖区案件高发地段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防工作,切实提升见警率、管事率,营造严打态势,形成立体防控网。

  宣传发动掀起高潮。利用乡镇党委政府、社区等群众优势,通过组织旅店、KTV等召开重点区域行业场所服务管理工作会,对出租房、宾旅馆的治安、消防、流动管理等进行源头管理,制作宣传海报100份、宣传单4000份,通过微信、LED宣传屏、公告栏等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将治安乱点整治工作的触角延伸到每个角落,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度、支持度以及自我防范意识。

  同时,以“六进六边”活动为契机,深入村(居)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树立健康的娱乐生活方式,远离“黄赌”违法犯罪行为,先后走访单位287家次,开座谈会18场次,营造了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效果。7月以来,通过网络媒体向各辖区群众发送宣传信息200余条,收到举报线索9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