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罗江治理“僵尸车”动真格 不移就拖走

2019-08-16 14:51: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加强辖区道路的交通管理,集中治理“僵尸车”占道、影响市容的现象,全面优化城区道路交通环境,8月15日开始,德阳市罗江区公安机关联合街道办事处、城管等部门,深入开展辖区“僵尸车”清理整治行动。

  本次“僵尸车”整治重点对城区道路、公共泊位、产权单位、住宅小区、城市空地、城郊结合部等范围内停放的“僵尸车”进行整治。

  整治中,罗江交通警察大队对悬挂牌照的车辆,民警通过全国公安交通管理信息查询系统,查找车主联系方式,及时与车主取得联系,通知车主立即移走;对无法取得联系或告知车主后仍未主动移走的“僵尸车”,大队统一将车辆拖离现场,移动到指定地点停放,拖移车辆时,现场民警通过拍照、录像的方式固定违法事实和证据,并做好登记,以便查询;同时,为扩大整治行动成效,大队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官方微博、网络等平台,对集中清理“僵尸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广泛宣传报道,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自觉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据统计,此次整治行动,罗江交通警察大队共出动警力20余人,警车4台次,共拖移10辆“僵尸车”,极大的震慑了辖区“僵尸车”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了还道于民。下一步,罗江区多部门还将联合对“僵尸车”进行常态化的管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