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酷暑 罗江民警助力迷路老人找到回家路

2019-08-19 11:33: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古蓉媛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8月16日中午14时左右,正值正午高温,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万安派出所民警李孝龙、赵德在罗江区汽车站附近巡逻时发现一位老人在汽车站四处徘徊,且走路有气无力,有轻微中暑症状。

  李孝龙、赵德立即上前将老人搀扶到一阴凉处坐着,询问老人是否遇到了什么困难,并买水送给老人缓解炎热。

  在民警的关心下,老人也逐渐恢复。经询问,老人80余岁,家住罗江区慧觉镇,从乡下到罗江来办事,结果走错了车站,现在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执勤队员考虑到天气炎热,老年人年纪较大,担心老人的身体状况,便驱车将老人送到回家的车站,并自己掏钱为该老人买了一张回家的车票,将其搀扶上车,同时叮嘱驾驶员将其安全送到地点。

  高温天以来,罗江区公安分局安排派出所关注并积极救助走失老人,防止老人在高温天中暑、晕倒导致不良后果。近期城区派出所已先后救助10余名走失老人,路途近的,民警开车将老人送回家,路途远的,民警便将其送到车站,联系好客车驾驶员将帮助他们安全返家。很多老人身上没有足够的现金,民警还自己掏腰包帮助他们买车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