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说NO 罗江查处134起违法行为

2019-08-20 11:49: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古蓉媛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营造浓厚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不断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巩固文明交通的成果,不断拓展阵地宣传,8月16日以来,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交警大队邀请县广播电视台记者随警作战,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曝光。

  连日来,罗江交警大队结合城区交通实际,周密部署、全警出动,在城区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全面提升城区道路交通管理能力和道路通行水平。期间共出动警力70余人,警车14台次,共查处134起交通违法行为,其中机动车乱停乱放68起,无证驾驶2起,套牌1起、逆行1起,其他为违法行为62起,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成效。

  强化路面管控力度。大队组织全体民(辅)警全部上岗,分成4个行动小组,采取固定检查与动态巡逻、高峰岗与平峰岗相结合的勤务模式,以德阳市罗江城区麓峰路、滨河东路、景乐路、东西街、万安北路、纹江路为重点整治路段,严格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酒后驾驶、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逆向行驶、占用机动车道、行人不走人行道、随意翻越护栏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强化科技管控能力。罗江交警大队网控室人员充分利用道路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全方位、精细化查看城区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发现机动车不按规定行驶、乱停乱放、闯禁行,行人乱窜马路、闯红灯等,并及时通知路面执勤人员,对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现场劝导及查处,进一步扩大整治覆盖面。

  强化宣传警示教育。为扩大整治效果,罗江交警大队邀请电视台记者随警作战,对整治行动进行跟踪报道,曝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提醒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同时大队通过官方微博、网络等平台,及时向社会发布整治行动相关信息,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拓宽了整治行动的宣传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有效的震慑了城区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