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开道 德阳旌阳交警护送受伤男子紧急就医

2019-08-22 14:05: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张渔

  四川在线消息(吴伟强 记者 张渔)8月20日上午,一辆警车闪着警灯、拉着警报,一辆小汽车紧跟其后快速驶向德阳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随后几名民警将一名男子抬下小汽车,很快送进了急诊室。记者22日从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交警大队了解到:当天,交警部门开辟生命绿色通道,及时救援了一名腿伤男子。

  8月20日上午10时40分许,旌阳交警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一辆从罗江驶往市区的私家小汽车,载着一名腿伤男子赶去德阳市医院抢救,男子大量失血,因为害怕城区交通拥堵延误抢救,请求交警协助。”大队立即指令第四秩序中队出动警车协助。

  接到指令后,中队指导员徐园马上带领3名队员紧急出动。他们首先与报警人取得联系,了解小汽车车牌号及行程,确定了会合地点。很快,民警驾驶的警车在108国道青衣江路口与报警人的小汽车会合,随后,警车一路闪着警灯、鸣着警笛,带着私家车奔向市医院。仅仅5分钟时间,车辆到达市医院急救中心,徐园一边安排队员与急救中心联系,一边和其他队员将伤者小心翼翼抬下汽车,放上担架床,推进了急诊室。等急救医生接收伤者后,徐园和队员们悄悄驾驶警车离开了医院。

  昨日下午,记者和伤者尹先生取得了联系。据尹先生介绍,20日上午,他在罗江区略坪镇铜锣村持电锯正在进行树木砍伐作业,不慎失手电锯滑落下来,直接插在左小腿,致使左腿受伤、血流如注,其他人赶紧用一件衣服将腿伤部位紧紧裹住,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由于医院离事发地太远,救护车往返时间太长,尹先生的家人只好先找了一辆私家车,拉着尹先生就往德阳赶。过了黄许后,尹先生等人觉得城区红绿灯多、车流大,恐怕时间太紧,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情给交警打了电话报警求助。

  “没想到他们反应那么快,我们还没到城区,他们就在青衣江路口等着我们了,他们看见我们的车后只是在电话里说了一句’跟着我们,我们带你们去医院’。”尹先生说起当时的情况,非常感动,“平常我也经常进德阳来办事,从青衣江路口到市医院有七八个红绿灯,一般都要10多分钟甚至20分钟,他们带着我们只用了几分钟就赶到了。真的谢谢他们,医生说幸好送医及时,要是失血过多,后果不堪设想。”目前,尹先生已无大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