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入室侵害女邻居 罗江一男子被刑拘

2019-08-22 14:13: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古蓉媛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近日,在“迎庆”四号行动中,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迅速处置,及时侦破一起入室侵害案件,有力地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维护了辖区治安稳定。

  8月17日凌晨4时许,罗江区公安分局略坪派出所接辖区群众何某报案称:“自己在家中卧室被人强奸了。” 接警后,罗江区公安分局略坪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事发现场并展开侦查摸排工作。

  通过向受害人何某询问得知,8月17日凌晨1时许,何某在自己家卧室休息时,突然被人从背后抱住抚摸身体并脱掉衣物,企图强制与其发生性关系。何某惊醒后激烈反抗并高声呼救,后与犯罪嫌疑人进行长达2个小时的周旋,劝止了犯罪嫌疑人的暴力侵害行为。经过公安机关连夜调查和蹲守,在案发3小时后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常年分居 酒后偷窥邻居洗澡心生邪念

  经犯罪嫌疑人张某供诉,8月17日晚19时左右,张某在自家吃晚饭并喝了一些酒,因连日下雨,晚饭后张某的妻子叫他去瞧瞧稻田秧水情况。张某途径离自己不远的邻居何某房子旁边时,看见何某家浴室灯亮着。55岁的何某因为离异,长期在家独居,儿子常年在外务工。张某清楚邻居何某家的情况,料定何某肯定一人在家洗澡,“酒后壮胆”的张某竟然大胆爬上围墙偷窥,看见邻居何某正在浴室洗澡。

  从邻居何某家的围墙上离开后,张某邪欲顿生。因妻子患有疾病身体不好,张某与其妻子常年分开居住于自建楼房的一楼和二楼。在酒性的助催下,张某对邻居何某的邪恶念头不断膨胀,使他彻底迷失。他开始寻找作案工具,偷偷从另一名邻居家寻得一把梯子,并在受害人何某家周围仔细“踩点”,企图夜间作案。

  翻墙入室 对熟睡女邻居实施侵害

  犯罪嫌疑人张某在接受审讯时说,他也没想到作案如此“顺利”。8月17日凌晨1时许,张某利用梯子从受害人何某家大门口旁边围墙翻入,在何某家院中进行观察摸索后,发现受害人何某的门没有反锁。张某便“顺利”地从何某的卧室后门溜入,对熟睡当中的何某实施搂抱、抚摸等不法侵害,企图强制发生性关系。

  惊醒过来的何某当即进行激烈反抗和呼救,但由于体弱力小,根本无法与疯狂且变态的张某抗衡,被张某暴力控制在卧室床上褪去全部衣物,对其实施侵害行为。

  机智周旋 受害人“虎口脱险”

  经受害人何某反映,他和邻居张某两家虽然相距不远,但平时交际不深,仅仅是偶尔见面会点头打招呼。在深夜一片漆黑中,何某一时难以辨认出嫌疑人,且她长期独自一人居住,心中畏惧犯罪嫌疑人继续使用暴力,威胁到自身生命安全。

  何某多次呼救无效后,便想了很多方法与犯罪嫌疑人周旋。在被犯罪嫌疑人强制搂抱、抚摸的情况下,何某不停寻找机会与嫌疑男子交谈以分散其注意力,并初步判定嫌疑男子就是邻居张某。当得知张某妻子患有妇科类疾病并与其常年分居的情况时,何某便机智地说自己目前也患有严重的妇科疾病,正在医院进行治疗,不能发生性关系,并“骗”张某说等自己病好了之后再来,与其交换了联系方式。

  犯罪嫌疑人张某的邪恶欲望和激动情绪逐渐减轻,没有继续强行与何某发生性关系,但面临受害人何某不停的劝说和反抗,张某仍然没停止强制抚摸、搂抱等不法侵害行为,在持续大约2个小时后,张某从何某家中离开,并将作案工具丢弃在受害人房屋围墙旁边的杂草沟里。

  受害人何某考虑到双方是邻居关系,又同为一个镇上的居民,为了不使邻里关系极度恶化,便给张某打电话说“家人明天要搬回来一起住,以后不要再来了”,如果张某同意的话便不报警。但张某愈发胆大妄为,他在电话里声称“以后天天晚上都要来,还要帮何某洗澡,长期保持此类关系”等等。受害人何某惊魂未定,辗转难眠,担心日后张某会继续不定时对自己实施侵害,便连夜联系其妹妹进行商量。经过家人的开导,何某随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火速出击 民警连夜蹲守抓捕

  因该案件关系辖区群众的人生安全,罗江区公安分局略坪派出所接警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局领导进行汇报,并组织精干警力赶赴现场连夜开展调查。

  经现场调查,犯罪嫌疑人张某因为每天凌晨3点要去本地砖厂上夜班,夜间并不在家。民警便分头行动,一边到其工作所在地调查,一边在其家周围进行蹲守。民警强忍着农村夜间蚊虫叮咬,经过近两小时的蹲守,成功将返回家中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在民警的缜密侦查和受害人的指认下,犯罪嫌疑人张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张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