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交警设卡检查 绵竹一货车司机加速冲关被处罚

2019-08-22 22:22: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消息(陈兰 记者 张渔)看到前方有交警检查,货车司机竟加大油门冲关,对警方喊话不理会,并连闯红灯继续逃跑;为躲避检查,超载砂车在小车带领下组队逆行……日前,绵竹市交警大队联合交通局在南广场、昆山路路口、年画村路口等地设置卡点,开展货车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发现多起交通违法行为,并在执勤中遭遇惊险。目前,3名货车司机均被挡获,且依法受到处罚。

货车超载疯狂冲卡闯红灯 司机被严处

8月15日晚上9点,执勤民警在南广场卡点发现,一辆超载货车为躲避“超限超载不停车计重系统”检查驶入逆行车道,在行至年画村路口时再驶入正常车道。“麻烦靠边停车,请出示您的行驶证件。”突然发现前方又有交警检查,该车驾驶员霍某并没有减速停车,而是加大油门强行冲卡。执勤民警见状,立即通知其他队员对该车进行拦截。面对民警的喊话劝阻,霍某拒不服从指挥,而是连闯红灯,加速逃跑。担心继续拦截会引发交通事故,民警随即记下该车车牌号,并通过卡口视频固定证据。

8月20日,民警将霍某传唤至交警大队后,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逆行、超载、不按信号灯行驶等违法行为作出记9分、罚款400元的处罚。霍某称,自己货车超载,在发现民警设卡检查后心怀侥幸,认为即便有执法人员拦截,只要速度够快就能冲过卡点,以此逃避打击,结果终究还是逃不过法网,霍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车辆组团逆行被拦截 原是超载为躲避检查

8月16日凌晨1时许,为逃避检查,一辆小车带领两辆货车从昆山路路口驶入逆行车道。见状,民警暗中尾随车辆,并通知前方人员对车辆进行拦截。“马上将车辆靠边停下,你们这样逆行太危险了!”当车辆行至德茂路高速路口对面时,民警将3辆车拦停,将3名驾驶员控制并带回交警大队进行处置。据调查,两货车司机从绵阳装载沙石后准备运输至德阳,由于超载过多,为躲避检查,于是在小车带领下逆行。

目前,货车司机伍某、郑某因超载、逆行被分别处以记6分、罚款600元的处罚。小车司机朱某因逆行被处以记3分、罚100元的处罚。由于朱某涉嫌组织引导车辆逆行,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