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年轻孕妇欲跳河轻生 民警路过伺机将其救下

2019-08-22 22:24: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近日,中江一名年轻孕妇在凯江桥欲跳河轻生,中江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二中队轮休辅警李阳与家人在凯江桥散步时,恰好见到这一幕,李阳伺机上前一把抓住孕妇手腕,经过十余分钟的劝说,最终将其劝下桥梁护栏。

2019年8月19日晚21时许,中江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二中队轮休辅警李阳与家人在凯江桥散步时,身旁有一位骑自行车的中年妇女,突然将自行车扔在路边后,朝着前方人群处跑去。出于职业敏感,李阳立即跟上前查看情况。当李阳挤进黑压压的人群中,借着河堤边微暗的灯光,他发现凯江桥上有一名年轻孕妇已经翻到桥护栏外沿,身体摇摆不定,准备跳河自尽,情况十分危急。

李阳不容多想,趁着该名孕妇看向别处的瞬间,他冲上前一把抓住孕妇的手腕防止其坠河,同时朝着围观人群求助。见此情况,围观群众陆陆续续上前帮忙,一起将该孕妇拉住。在确认暂时安全后,李阳立即拨打了110,请求辖区派出所赶往现场进行支援。在李阳以及在场群众对其进行长达近十分钟的沟通劝导后,该名孕妇同意翻回护栏。

最终,在李阳与现场围观群众的合作下,该名孕妇被成功救下。辖区派出所与消防大队赶到后将该名孕妇送往辖区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