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骑车冲洪水被困 罗江警方迅速施救

2019-09-19 11:46: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古蓉媛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9月17日,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略坪中心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指令称:略坪镇松花村1组一村民被上涨的河水围困。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前往事发现场营救,利用绳索搭建通道,最终使被困老人得以脱困。

  派出所民警携带相关救援装备、器材迅速赶到现场后发现,被困群众被近期强降雨上涨的湍急河水所包围,原通过外界的道路已被河水淹没。被困群众和其所驾驶的车辆随时有可能被汹涌的湍急河水吞没,若不及时救助转移被困群众,后果将不堪设想。

  民警现场研判地形后,选择从一处水流相对平缓的区域第一时间展开救援。民警冒着被湍急河水吞没的危险,艰难地到达了被困老人身边,安抚好老人情绪后,给他穿上了救生衣和、系好安全绳,并固定好安全绳索通道,引领被困老人通过索道安全转移到了岸边后,民警又协同岸边救援人员与群众共同将被困老人所驾驶的车辆拖拽至安全区域。

  经了解,被困老人刘某某因驾驶三轮车想走近道,强行通过漫水桥区域时,其所驾驶燃油三轮车突然熄火,被湍急的河水围困。此次救助完成后,为防止发生类似事件发生,民警积极与辖区村委沟通联系,协调设置安全警示标示,防止不明情况群众遇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