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群众”立功了 两市民举报涉毒违法犯罪获奖励

2019-10-09 10:18: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四川在线消息(吴伟强 记者 张渔)禁毒斗争需要全社会关注和参与,为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德阳市旌阳区出台了《德阳市旌阳区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记者今(9)日从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了解到,近日两名群众因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有功,将分别获得1800元人民币和600元人民币奖励。

  据该局禁毒大队民警介绍,今年7月,一市民向公安机关反映:市区珠江西路某小区内一个住户家中,最近频繁有不明身份人员出入,这些人神色诡异,可能是在这里聚众吸毒。接到举报线索后,分局禁毒大队立即介入调查,在初步判定举报属实后,组织新中派出所民警,对该处房屋进行突击检查,将杨某建等6名违法嫌疑人当场挡获,从杨某建随身物品中搜出各种毒品5.9克;经询问,杨某建等6人对在该处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被分局分别予以治安处罚。今年8月中旬,一名群众向柏隆派出所民警反映“市区蒙山街一酒店内可能有人吸毒”,柏隆派出所迅速向禁毒大队报告,在禁毒大队民警支持下,对该酒店进行突袭,当场将余某伟、刘某洋挡获;经审查,二人对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已被分局予以治安处罚。

  “目前,我们已经按照《德阳市旌阳区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为两名群众申报奖励。”该局禁毒大队大队长王涛介绍,“根据《办法》,他们将分别获得1800元和600元现金奖励。”

  记者在该局采访中还获悉,从今年9月初,德阳市旌阳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扫黑办、区禁毒办联合部署,全面启动了涉毒违法犯罪定向清查打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涉毒违法犯罪,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截止9月24日,全区共开展集中清查行动2次,突击检查20余次,出动警力200余人次,清查各类场所60余处,破获毒品刑事案件3件,刑事拘留7人,查处吸毒人员30余人次,打掉制毒窝点1个,缴获毒品73.4克、液态冰毒29.99克。

  “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群众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自觉抵制毒品危害,共同营造禁毒人民斗争浓厚氛围,真正让涉毒违法犯罪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王涛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