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这事儿 德阳一司机遇交警检查驾车逃跑!

2019-10-09 14:36: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吴伟强 记者 张渔)遵守道路交通法规,不超载、不超员、不酒驾…….这本是每个交通参与者应该遵守的基本规则,然而却总是有人抱着侥幸心理,以身试法,最终却要为自己的行为埋单。记者从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获悉,近日,该局交警大队民警查获一起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驾驶员已被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当天,旌阳交警大队第二秩序中队民警在德阳市一环路双东路口设卡检查,上午10时许,一辆面包车引起了执勤民警注意。“当时那辆面包车转过场口后驶向我们的卡点,但是车辆突然减速并调头。我们觉得这车肯定有啥问题,就用对讲机呼叫在场口另一端设卡的民警拦截,随后我们也驾车跟上去。”据民警介绍,“面包车驾驶员见前后都有民警堵截,就只好靠边停车。当我们走上前,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照时,发现车内存在超员问题,随即要求驾驶员和车内乘客下车接受检查,结果这辆车内一下子出来了9个人。经检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9人,已经超员20% 。”据驾驶员反映,当天自己拉着家人和朋友准备走亲戚,想到在国庆节应该没有警察检查,就侥幸地多搭载了2人,结果还是撞在了交警的枪口。

目前,公安机关已经依据《道路交通法》相关规定,对驾驶员做出扣5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