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20元买回宠物鸟 没想到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19-10-11 21:31: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记者 张渔)近日,什邡市公安局马祖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场镇,将一老人笼中关养的非法捕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夜鹭送交林业部门放归大自然。

  10月9日上午,马祖派出所组织的巡逻队员在场镇开展常规巡逻期间,一名群众向队员反映:在邮政所门口有一老大爷在卖鸟,很漂亮、平时没怎么见过,怀疑是国家保护鸟类。巡逻队员立即前往邮电所,在门口队员发现一名年约八旬的老大爷脚边摆放着一个鸟笼,并正在询间路人买不买笼子里的鸟。由于不认识这只漂亮的鸟儿到底是不是保护动物,队员将老大爷和鸟儿一起带回了派出所。

  经派出所民警拍照后在网上査询,这只鸟儿极有可能学名“夜鹭”,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中型涉禽。在民警询问鸟儿的来历时,据老大爷说:这只鸟是前几天在敬老院一老大爷手中以20元的价格买回来的,当时也不知道是保护动物,只是看着漂亮,就买回家养了,但养了两三天,该鸟不吃东西,怕养不活才到街上想把鸟卖掉。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随即联系了市森林公安局,在森林公安和野生动物专家的进一步确认下,确定这只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夜鹭,民警将鸟儿移交给森林公安放飞大自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