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发生两起故意杀人案 公安机关出动300余人搜山抓人

2019-10-12 23:18: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10月12日下午,绵竹市公安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对外通报了该市近期发生的两起故意杀人案。

2019年10月4日晚,绵竹市公安局遵道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其妻子于10月4日失踪,手机关机无法联系,请求公安机关帮助查找。接警后,绵竹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开展查找工作,重点对其工作地点、住家以及可能前往的地方进行查找,同时对其联系人和可能存在的关系人开展调查走访,均未果。

经研判,办案民警发现该女子有遇害可能。绵竹市公安局立即启动命案侦查机制,开展前期侦查工作。同时立即向德阳市公安局和绵竹市委市政府报告。德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德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梁晓军指示:“要组织精干警力,尽快侦破案件。”绵竹市委书记陈万见要求:“要本着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尽快查明事实真相”。按照梁晓军要求,德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龙太钦迅速率领刑警支队警力到绵竹指挥并参与案件侦办。绵竹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和川第一时间组织刑侦、派出所等部门进行研判,并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开展侦查工作。

经过连续奋战,10月9日凌晨,绵竹市公安局将与该女子最近联系且有重大嫌疑的杨大军(化名)位于西南镇辖区酒城二区的家中将其抓获。专案组一方面对犯罪嫌疑人杨大军(化名)进行审讯,另一方面继续加大警力查找案发现场。

10月9日下午17时许,专案组发现了位于绵竹市富新镇三合村嫌疑人租住的出租房第一案发现场。后警方立即对现场进行勘查。结合现场勘查情况,专案组加大对犯罪嫌疑人的审讯力度。9日19时左右,犯罪嫌疑人杨大军(化名)供述了因经济纠纷将廖某某杀害的犯罪事实。现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019年10月10日,绵竹市公安局西南派出所接到杨某某报警称:其兄杨万福(化名)已失去联系两天,请求公安机关查找。派出所立即出警到杨万福(化名)住所展开调查,发现杨万福(化名)家房门紧闭。民警将其房门打开后,发现在杨万福(化名)屋内有两具女尸。

绵竹市公安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开展案件侦查工作,同时将案情上报德阳市公安局和绵竹市委市政府。德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梁晓军要求:“要加大案件侦办力度,力争尽快破案。”绵竹市委书记陈万见要求:“要组织精兵强将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尽快破获案件,尽早将犯罪份子抓获归案”。按照梁晓军要求,德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龙太钦迅速率领刑警支队警力到绵竹指挥并参与案件侦办。绵竹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和川第一时间赶赴案发现场指挥,并组织抽调刑侦、特(巡)警、派出所等部门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开展侦查工作。

经过现场勘查、走访调查和分析研判,初步判断杨万福(化名)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德阳、绵竹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对杨万福(化名)展开追捕工作。

在追捕中,专案组通过走访调查、设卡堵截、上网追逃、发布悬赏公告等方式全力追捕犯罪嫌疑人。自10月10日当晚起,专案组组织德、绵两级300余警力及治安积极份子对犯罪嫌疑人可能藏匿的山区及其他区域进行地毯式搜索。

10月12日早上8时30分许,专案组得到信息,犯罪嫌疑人杨万福(化名)在遵道镇太平村沿山一带出现。专案组快速反应、多路分兵,对其围捕。上午8时50分许,专案组在位于绵竹西北方向山区的遵道镇太平村陈家梁田边的一废弃房屋内将犯罪嫌疑人杨万福(化名)抓获。

抓获时经现场突审,犯罪嫌疑人杨万福(化名)供述了其因家庭、经济纠纷杀害张某某、袁某某的犯罪事实,并称自己已服用农药。绵竹警方已将其送医院救治。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