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没取、两口子感情也好,失踪的妻子去哪了?警方调查发现…

2019-10-14 11:40:15来源:红星新闻编辑:覃贻花

妻子失踪,丈夫向警方求助,一次普通的寻人求助,在警方的调查下,发现是一桩命案。10月13日,四川绵竹市公安局通报了一起命案,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嫌疑人指认现场

妻子失踪 丈夫报警求助

10月4日晚,绵竹市公安局遵道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求助:其妻子于10月4日失踪,手机关机无法联系,请求公安机关帮助查找。

接到报警后,绵竹市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查找工作,同时对其联系人和可能存在的关系人开展调查走访,均未果。

通过走访调查,绵竹警方意识到,这件普通的寻人求助极有可能是一桩命案。绵竹市公安局刑警大队负责人介绍,失踪的廖某某今年51岁,身体健康,有稳定工作,与丈夫的感情也很好,而且在工作单位还有工资未领取。因此排除了离家出走的可能性。

此外,廖某某与丈夫最后一次联系是在3号晚上,之后她也未和其他亲友联系过……综合各方面的疑点,警方研判,廖某某有遇害的可能。

警方取证

绵竹市公安局立即启动命案侦查机制,开展前期侦查工作。同时立即向德阳市公安局和绵竹市委市政府报告。德阳市局高度重视,德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梁晓军指示:“要组织精干警力,尽快侦破案件。”

德阳市公安局派出刑警支队精干警力到绵竹指挥并参与案件侦办。绵竹市警方第一时间组织刑侦、派出所等部门进行研判,并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开展侦查工作。

嫌犯被抓 因经济纠纷起歹心

经过连续奋战,10月9日凌晨,绵竹市公安局将与该女子最近联系且有重大嫌疑的杨某锁定,并在其位于西南镇辖区酒城二区的家中将其抓获。专案组一方面对犯罪嫌疑人杨某进行审讯,另一方面继续加大警力查找案发现场。

警方调取证据

10月9日17时许,专案组发现了位于绵竹市富新镇三合村嫌疑人租住的出租房第一案发现场。19时左右,犯罪嫌疑人杨某供述了将廖某某杀害的犯罪事实。原来事发当天,嫌疑人杨某邀约了廖某某,因临时发生经济纠纷,杨某将廖某某杀害。

目前,杨某已被绵竹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图据绵竹警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