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首家校企合作消防安全教育基地在广汉投用

2019-10-14 17:24: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消息(孔继红 记者 张渔)近日,西南地区首家校企合作的消防安全教育基地在位于广汉市的德阳科贸职业学院正式投用。基地将组织消防工程专业的学生完成消防专业与实体化课程的学习和实训,主要开设初、中、高级消防设施操作员考证培训,着力培养社会急需的高素质消防工程技术人员。

该消防安全教育基地由德阳科贸职业学院与四川中安天成消防科技有限公司共建,总投资2000多万元,基地内分为建筑防火分隔设施、消火栓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等10类消防设施实训系统,学员们可以观摩操作各类系统设备,学习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施工安装和隐患故障排查等,熟练掌握火灾事故的处置方法和流程。

据基地负责人吴昊介绍,基地主要面向学校的消防工程技术专业人员进行专业课程及实操实训课的培训,以及对社会消防设计、消防施工、消防维护保养,还有消防巡查人员进行日常的消防培训工作。

在开展培训的同时,学校还将与企业在消防领域防范风险重大课题研究、智库平台搭建、专业人才培训交流、产学研一体化等方面进行合作,促进理论研究成果转化,为培育高素质专业人才提供全力支撑和优质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