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一市民夜间坠河 民警跳入冰冷河水中施救

2019-11-26 14:27: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记者 张渔)近日,什邡公安民警深夜不顾寒冷跳入河中营救出一名坠入河中的女性,赢得了现场群众的交口称赞。

  2019年11月15日23时19分,什邡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的值班民警接110指令,城区银河丽都小区门口有人坠入筏子河内。

  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张志毅和辅警罗文高迅速赶到现场。由于深夜河边树木茂密,遮挡了路灯,现场漆黑一片,民警无法观察清楚河里面的具体情況。张志毅和同事一边向河边行人了解情况,一边仔细查看河内坠河人员的情况,呼喊坠河人员。几位热心市民从家里拿来梯子,但无奈送来的梯子过短无法触到河底,而此时坠河女性已经没有任何回应,情况非常紧急!

  为防止坠河女性出现生命危险,辅警罗文高毫不犹豫跳下冰冷的河水中,将坠河女性的头部抬高防止其溺水。特巡警街面巡逻民警刘宇等到达现场后,也跳入河中一起扶起坠河女性。在开展现场救援的同时,民警张志毅电话通知119、120急救中心。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用救援梯下到河底,民警和消防相互配合,最终合力将坠河女性罗某某救起。随后,民警协同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将罗某某送至什邡市人民医院进行及时救治。

  见到两位民、辅警上岸全身已被河水全部打湿,周围市民对公安民、辅警热心救人举动非常感动,大家纷纷鼓掌点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