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向受灾困难群众发送价值100余万元御寒物资

2019-11-27 11:59: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古蓉媛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11月27日,德阳市减灾委员会、德阳市应急管理局向全市受灾困难群众发送御寒物资启运仪式在德阳市救灾物资储备库举行。这批价值100万元、6车次的御寒物资将发往全市各地,将于11月30日前陆续发送到受灾困难群众手中。

  启运仪式结束后,德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朱兆忠一行还前往旌阳区扬嘉镇受灾困难群众申洪友、罗远木家中为他们送上御寒棉被和棉衣。

  今年以来,德阳市先后遭受暴雨洪涝等自然灾害,尤以“8·5”洪涝灾害、“9·13”洪涝灾害最为严重,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较大损失,给灾区人民生活造成较大影响。面对即将入冬的恶劣气候,受灾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面临较大压力。为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妥善安排全市受灾困难群众冬春基本生活,帮助受灾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德阳市减灾委员会、德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筹集了6000床棉被,2000件棉大衣进行发放。

  “扎实做好受灾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保障工作,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是回应困难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体现。我们将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困难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困难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成效到位。”德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朱兆忠表示,本次御寒物资调运综合于各地人口、灾情报送、核实受灾人口等情况,为推动德阳发展再上新台阶营造了良好稳定的社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