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旌阳警方为农民工追讨工资29万元

2019-12-12 13:57: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吴伟强 记者 张渔)12月10日,在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新中派出所民警帮助下,参建德简高速公路某项目的15名农民工成功拿到了已被拖欠一年多的29万元血汗钱。

  2017年1月至2018年06月期间,尹师傅等15人在德阳市旌阳区新中镇从事路基土石方及附属工程施工,该工程是由德简高速公路某项目部将劳务承包给魏某勤,后魏某勤聘用尹师傅等15人进行施工。施工项目结束后,魏某勤以项目部未结付工程款、工作期间工人考勤登记不清、施工量未清算等为由,一直未向15名工人结算工资,涉及金额29万余元人民币。2019年12月9日下午,尹师傅等人了解到魏某勤到项目部处理工程结算事宜,随即邀约大家到现场找魏某勤索要所拖欠的工资,双方发生矛盾产生僵持对峙。

  新中派出所接到项目部报警后,立即组织民警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开展法律宣传、矛盾纠纷化解工作。通过协调,12月9日凌晨,尹师傅等人和魏某勤对施工期间的工作时间、施工量进行了再次确认并达成一致,重新签订劳务用工合同和考勤表,但就工资支付方式双方再次陷入僵持,一直持续到12月10日16时许。为尽快妥善处理双方矛盾,新中派出所及时联系旌阳区劳动局监察大队,将该情况通报至该大队,同时组织警力护送当事双方至旌阳区劳动监察大队进行调解。经过民警和劳动监察大队、项目部工作人员多方协调,当晚20时许,尹师傅等人和魏某勤、项目部达成协议:由项目部分两次,将魏某勤在项目部未结算的资金直接支付给尹师傅等人,以解决被拖欠的工资。经过艰辛努力,尹师傅等人最终拿到了被拖欠已一年的工资29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