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亮出扫黑除恶“成绩单” 刑拘95人

2019-12-28 21:32: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记者 张渔)近日,什邡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亮出扫黑除恶“成绩单”:共立九类案件55起,刑拘95人,逮捕42人,移送起诉107人,极大地震慑了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全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大幅提升。

据介绍,什邡市公安局成立了“一把手”任组长的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抽调精干警力组建6个工作组,实行“扫黑办”实体化运行。制定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明确职责任务,确保专项斗争高效有序有力开展。

截止2019年12月中旬,共接收线索133条,其中涉黑1条、涉恶5条、涉其他犯罪21条,线索办结125条,核结率93.98%。共立九类案件55起,刑拘95人,逮捕42人,移送起诉107人,查扣查封涉黑恶车辆20台、房产9处、土地6块、商铺1间、车库1个、水厂1个、电站5个。成功侦破部、省、市涉恶案件5起,其中梁某某等4个案件26人均已判决,薛某案等6人已由检察院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李某某案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7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