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鸟看灯会逛庙会 德阳旌阳区邀你一起欢乐闹新春

2020-01-14 18:03: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春节越来越近了,这个春节你打算如何度过呢?如果还没考虑好,来德阳市旌阳区一起欢乐闹新春,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1月14日,记者从旌阳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春节期间,旌阳区有德阳灯会、新春大庙会、孝泉上九会、旌湖观鸟等活动,旌阳区向您发出热情邀请:欢迎到旌阳,欢乐过春节。

要到旌阳区过节,这份游玩指南请收藏:

德阳灯会(时间:2020年1月9日-2月16日)

亮点:灯会有全息投影灯组、互动光影灯组、动感激光灯组、传统常规灯组。同时,还融入了绵竹年画、皮影戏、川剧、潮扇、剪纸等人文元素,红色记忆、民俗表演、传统曲艺表演、民间技艺展演、美食文化为代表的民俗文化。期间,还可到“和田夜市”,品尝地道的新疆美食汇。

新春大庙会(时间:2020年1月18日-30日)

庙会现场设置有非遗文化展,汇集四川各地剪纸、吹糖人、糖画、蜀绣等传统民俗手工艺和非遗文化项目;还有精彩的文艺演出、美食汇,趣味活动,你可以看表演、品美食,参加趣味互动,还可以参加年货节、扶贫产品展,购买特色产品。

旌湖观鸟(时间:2020年1月9日-2月16日)

活动在东桥——黄河桥——青衣江桥沿岸设置定点观鸟点,市民和游客可和鸟儿亲密互动,还可以拍下精彩照片,参加“旌湖最美鸟儿”图片征集活动,赢取奖金。

孝泉上九会 (时间:2020年1月31日-2月2日)

正月初七至正月初九,将在“一门三孝”故事发生地孝泉古镇举行上九会,弘扬德孝文化,展示传统民俗。届时,有特色鲜明的传统民俗展演、古上九会场景、情景剧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两日游主要线路推介:

第一日上午线路安排:德阳----德孝城----邻姑泉----武圣宫----龙护舍利宝塔

第一日下午线路安排:孝泉----和海田园综合体

第一日夜晚:感受完不一样的灯会和风景,来到德阳市区,品美食,喝小酒,买年货,融入现代商业和都市休闲。

第二日上午线路推荐:旌湖观光带----大庙会----黄河新城

第二日下午线路推荐:黄河新城----高槐田园综合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