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造散布疫情谣言 德阳两网民被警方查处

2020-01-26 21:14: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消息(吴伟强 记者 张渔)记者今(26)日下午从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了解到,因编造、散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谣言,两名网民今日被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依法予以治安处罚。

  1月25日晚,旌阳区分局网安大队值班民警在网上巡查时,发现两名网民在网上传播“有从武汉逃跑回来的车辆在孝感镇出现”“德新镇有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消息,辖区派出所迅速开展排查,后经证实这是两条虚假信息。1月26日,分局治安大队、孝感派出所通过调查,将嫌疑人黄某、冯某挡获并依法传唤到派出所进行询问。黄某、冯某对散布谣言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据民警介绍,1月25日下午,黄某和朋友在聊天时,听说有一辆浙B的小汽车从武汉跑出来了,就随口说这个车就在孝感镇某某村,随后黄某在未经证实的情况下又将这个信息编发到微信朋友群进行散布。而冯某则是在网上看到一段警察协助医生抢救病人的视频,随意编造在旌阳区德新镇出现了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人,还煞有其事地说病人已经被强制带走,事实上视频中的人很明显穿着的是夏季衣物。

  经过民警教育,黄某和冯某都认识到了自己错误的严重性,并在发布谣言的微信群中进行了辟谣。旌阳区分局已依法对二人治安处罚。

  民警提示:当前全国都在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任何编造疫情谎言、传播谣言的行为都将受到法律严肃处理,请广大群众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