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 四川中江一男子殴打村干部被行拘

2020-02-11 13:16: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罗涛 记者 张渔)2020年2月5日20时许,中江县公安局仓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会龙镇医院有人打架,请出警处理。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开展工作,经过现场调查将违法嫌疑人王某口头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公安机关依法调查查明,王某舅舅唐某某因身体不适,村干部将其送至会龙镇卫生院医治,并联系医生安排其住院。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开展,村干部便联系了唐某某亲戚周某轮前往医院照看,并联系了王某也前往医院照看。因周某轮在照看过程中有事离开,王某到达医院后以没人照看其舅舅为由,打电话对会龙镇丰登村村干部黄某某进行言语恶意辱骂。

村干部黄某某等人便前往会龙镇卫生院向王某说明其舅舅唐某某生病,并由村干部送医治疗的相关情况。在会龙镇卫生院病房内,王某酒后情绪激动,对村干部、志愿者等人进行推搡和殴打。

目前,王某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之规定,被中江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15日并罚款500元。

公安机关提示:为做好中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拒不服从疫情防控管理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对现场以暴力、威胁等方法阻碍政府工作人员、公安民警依法执行职务的,依法予以治安拘留等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