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江一男子醉驾冲闯防疫检查卡点被刑事立案

2020-02-13 13:08: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近日,德阳中江一男子饮酒后驾车冲闯防疫检查卡点,离开卡点数百米后,被警方当场挡获。2月11日,该男子酒精鉴定结果出炉,其行为属醉酒驾驶机动车。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立案侦查。

1月31日19时18分许,中江县公安局万福派出所接到九龙桥防疫检查卡点通报:称有一辆车牌号为川F00R**的灰色小型汽车,在警察示意其靠边停车登记接受检查时,对方拒绝配合检查加速逃离检查卡点。接到通报后,万福派出所迅速集结前往增援,当增援警力驱车行驶证万福镇牛角尖附近时,遇见嫌疑车辆正驶往万福镇方向,增援民警立即将嫌疑车辆依法逼停,强制车内所有人员下车接受检查。

经查:1月31日17时许,张某邀请冯某、黄某及许某一起驾车从中江县普兴镇前往三台县鲁班水库玩耍,途径三台县观桥镇世纪华联购物中心时购买了白酒、凉菜。18时许张某与黄某、许某饮完酒后,由张某驾驶机动车途经三台县鲁班镇、观桥镇、安居镇及郪江镇,在路过三台县郪江镇和中江县万福镇交界处九龙桥附近时,交通检查卡点交警示意该车辆靠边停车登记接受检查,害怕饮酒被警察检查,张某拒绝接受检查加速通过检查点后逃离现场,其驾车行驶至万福镇牛角尖附近时换为冯某驾驶车辆,行至数百米后被万福派出所增援警力当场依法挡获。

2月11日,酒精鉴定结果出炉,显示张某血液中乙醇浓度为160.6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目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规定,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中江县公安局依法刑事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阻击疫情扩散,每个公民不但有责任而且有义务,要积极配合卡点的检查,对妨碍疫情防控卡点检查的各种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