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德阳供公司特巡17条重要线路助力复工复产

2020-02-13 17:40: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陈波 记者 张渔)“您好老乡,我们是供电公司输电线路的巡视工作人员,为了确保德阳地区安全稳定供电,我们需要对附近的输电线路运行情况进行巡视检查,这是我们的工作证明和身份证。”2月12日上午,国网德阳供电公司的孙晓庆、陈波在天元镇大石桥村附近对重要电力线路进行巡视时,对正在进行乡村疫情防控的村民说道。

日前,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出台十项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国网德阳供电公司专门组织运维专业骨干,组成8个保电特巡小组,对德阳地区需要复工复产的企业、重点疾控中心和定点医院涉及的12个变电站17条重要输电线路开展特巡和隐患排查,对发现的输电线路安全隐患进行及时处理,确保重要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我们先去看看那边的大棚有没有扎紧,万一被大风刮到线路上造成跳闸停电就遭了。”在绵竹市东北镇广和村110千伏九竹线,徐志高和张良认真地检查该线路下葡萄大棚塑料薄膜紧固情况,并找到该户主人进行电力设施保护相关的解释和宣传。与此同时,广汉、什邡、罗江、旌阳区等各片区茂密的油菜花田地间和机耕小路上,都有着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共产党员特巡小组忙碌穿梭的身影。

“报告,保电特巡小组今日巡视计划结束,人车安全返回”。保电特巡小组的微信群里,各片区纷纷汇报巡视情况及次日的巡视工作计划。“巡视过程中,请大家重点关注杆塔上、通道内有无异物搭挂及其他异常情况,对线路通道附近存在大棚的区段应加强巡视,有问题一定要及时汇报。同时,要正确佩戴口罩等防护装备,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对在村镇进行疫情防控的管理人员一定要做好耐心解释工作,主动出示相关证件,遵守地方规定,树立良好的电力党员形象。”该公司输电线路特巡主要负责人要求全体党员在确保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的情况下,严格遵守疫情期间各村镇的相关要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