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交警夫妻档携手战“疫”相隔30公里每天通过手机问候

2020-02-13 17:41: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两部手机,串起一对警察夫妻。手机两端,是30公里的距离。面对疫情,他们在彼此勉励中前行,将小家融入大家,只为这一身光荣的藏青蓝。

“强哥,你那边情况还好不?”

“还好,车子比之前少了。你呢?”

“我也还好,在卡点上检查。你注意安全,把口罩戴好!”

“好,你也是!”

这是他们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空隙中为数不多的寒暄,也是同处一线抗击疫情的队伍中的关心。

丈夫廖芷强,是什邡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妻子杨矫健,是旌阳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为时刻待命,虽离家不远,但廖芷强毅然放弃回家机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夫妻俩只通过手机相互问候,加油打气。

廖芷强本是事故中队民警,负责交通事故的现场勘查和处理,但在关键时期,他挺身而出,主动要求在非值班期间,进行路面巡逻管控工作,补充路面警力,为守护什邡,战胜疫情做出自己最大努力。“其实现在没有时间去想其他事,就希望疫情赶紧过去。”廖芷强坦言。

阳光总在风雨后,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小家的付出,终将汇聚成抗击疫情、家国安宁的强大力量,传递爱和温暖,共守一方平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