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警方查办涉疫情违法犯罪案61起

2020-02-16 11:47: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杜文革 记者 张渔)记者2月16日从德阳市公安局获悉,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该局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活动,破获刑事案件7起,查处行政案件54起。

2月14日,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破获一起在网上以兜售口罩为名进行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唐某某,追回被骗现金8000元。2月11日,德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会同相关部门查获一非法制售84消毒液窝点,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经查:二人在未取得相关批文、手续的情况下,私自兑制84消毒液进行销售,已售出1412瓶。2月6日,德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对涉嫌故意传播病毒、故意隐瞒接触疫区人员情况的新型肺炎确诊者郭某刚、黄某琼立案侦查。德阳公安机关还依法查处造谣传谣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行政案件12起,行政拘留5人,罚款9人。查处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的行政案件26起,行政处罚26人;查处赌博和为赌博提供条件的行政案件11起,行政处罚40人。

德阳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法严厉打击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是公安机关的重要职责。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在一些地方出现抗拒疫情防控措施、制假售假、哄抬物价、诈骗财物、造谣传谣等违法犯罪行为,严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对此,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全市公安机关积极协助医疗机构和有关部门依法采取疫情防控措施,依法严厉打击、及时查处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全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