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万人低压供水 德阳供电部门带电作业快速驰援

2020-02-17 16:38: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周斌 记者 张渔)2月17日,国网德阳供电公司配网带电作业班接到紧急任务:罗江区金山镇自来水厂的高压线烧断,目前靠发电机供电,4万人只能低压供水。

接到任务,带电作业班班长陈戈带领工作人员吴珊珊,刘啸雨,朱鸿迅速出发。汽车进入金山镇路口,警察和医务人员分别检查车辆,并对车上每个人检测体温。

“现在是非常时期,镇上4万人待在家,中午要是不能正常供水影响就大了……”自来水厂负责人看到黄色的带电作业车来了,焦急的告诉陈戈。

陈戈抬头看到,自来水厂管辖的一根10千伏专用线路与高压跌落开关连接处已经烧断,导线悬吊在空中。他立即安排人员准备工器具和备品备件。“如果停电处理,会影响很多人生活,采取带电作业不会影响一户人用电”陈戈说。据悉,在当前防疫特殊时期,国网德阳供电公司针对各类用电问题,特别是涉及居民生活和企业复工用电故障,采取“能带不停”的原则,只要具备带电作业条件,就不停电处理,全力保障供电可靠性。

穿好绝缘服,戴好口罩,做好安全措施,绝缘斗臂车把刘啸雨和朱鸿送到电杆上的故障点。上面两人密切配合开始更换烧毁设备,下面吴珊珊和陈戈两人站在斗臂车一前一后抬着头时刻盯着他们的动作,对其进行安全监护。“好久能修好,中午要煮饭?”,周围群众时不时走到现场打听工作进度。“放心,放心,保证你们煮饭前修好”陈戈请大家不着急。

40分钟过去,工作顺利完成,11点左右水厂恢复正常供电,周围的群众纷纷回到家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