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什邡纪检干部既是“监督员”又是“战斗员”

2020-02-18 14:24: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你们在搞啥子?都啥时候了还在打牌,不要打了。”“我们都是这个小区,在这打下耍。”“现在疫情这么严重,不能聚在一起,前几天其他地方有几个就是打牌被传染了的,快马上收拾了……”近日,什邡市方亭街道纪工委副书记范栋制止了正在“安康小区”门卫室打扑克牌的3名老人……

劝导老人后,范栋与同事又当即前往下一个小区。“师傅,开下门,有点事,让我进去下?”“没有出入证不能进,你干什么的,必须登记。”“我是方亭街道办的工作人员,来看下你们小区能不能随便进入。”“哦,先给你测一下体温,你看嘛,我们这陌生人来都登记好了的……”“就是,现在都实行全封闭管理了,不是本小区的人都不能进,特殊情况必须做好登记,这也是为了保障小区居民的安全……”

“这个小区有门禁,管理的比较规范”范栋与同事讨论着,并把刚刚走访的情况通报在微信工作群中,“安康小区,有登记点、登记册、社区举报电话、音响宣传。门卫室有三个人到。陌生人进门不主动询问。”“竹溪湾,有登记点、登记册、社区举报电话、音响宣传……”

“第一时间通报走访情况,一方面把好的情况通报在工作群中,鼓励社区干部,肯定他们的工作;另一方面将做不好的通报出来,可以及时整改,也提醒其他社区引以为戒。”范栋告诉记者,从实行居民小区封闭管理开始后,3天时间,他与同事共走访小区、院落107个,劝导有打牌现象的门卫室3处。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不仅是监督员,也是战斗员。”范栋介绍,在督查工作之外,方亭街道纪检干部还要承担驻村(社区)任务,与村(社区)干部一起具体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今天领回来20个口罩,1瓶酒精,登记到物资领取台账,还有这个封闭式管理通告,要求下班前就要贴出去,我们等下一起去贴……”范栋来到自己蹲点慧剑社区,对社区干部说到。

“砖采一小区有一家人从外地回来。”一名社区干部接到网格员报告,此时,范栋与社区干部刚刚贴完通告,还没有来得及喝口水,就与社区干部拿着登记表往小区赶去,准备提醒这家人不要到处走,这种情况可能要居家自我隔离14天……

据悉,针对疫情防控检查点的工作纪律,方亭街道纪工委干部开展不定期的督查,还制定了纪律要求“十严禁”,摆放在检查点的醒目位置,时刻提醒检查点工作人员哪些事情做不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