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屏对屏 德阳市首次举办网络招商会

2020-02-19 10:58: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2月17日下午,德阳市改变以往招商形式,举办了2020德阳市网络投资推介会。活动现场只有一位主持人和几位推介人,但在直播平台上,国内外知名企业及商协会的2000余名企业家及商界人士,参加了这场网络招商活动。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前期录制视频欢迎海内外企业家投资德阳。副市长李成金现场作了德阳市情推介。

推介会上,何礼通过视频表示,德阳正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一干多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发展前景广阔,合作空间巨大,将始终秉持一流营商环境催生一流产业的理念,不遗余力改善投资环境,让广大投资者放心创业、舒心生活,共创互利双赢的美好未来。

副市长李成金用六个关键词对德阳区位优势、产业基础、要素保障、开放创新、营商环境、文化底蕴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德阳有着“成德两地、如居一城”的发展机遇,“德阳成本、成都条件”的发展优势,正全力打造“四张名片”,希望广大企业和商协会关注德阳、投资德阳,共谋发展、共克时艰,携手打造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发展共同体。

在直播现场,视频连线了德阳市内的四川友邦企业有限公司,介绍了企业一边打好疫情阻击战,一边铆足马力搞生产的情况。百事食品(四川)有限公司、广汉京东产业园区相关负责人分别通过电话连线,介绍了企业在德阳的发展情况,表达了对德阳投资环境的充分肯定。

德阳市产业促进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在现场与留言区观众进行隔屏互动,详细解答了疫情期间德阳出台的产业扶持政策,回应了客商代表和观众关切的问题。德阳市经外局负责人表示,非常时期,采用非常举措,推广网络招商。会后,将采取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与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和沟通,建立长期高效顺畅的项目信息对接机制。

此次投资促进网络直播推介会受到参会企业的广泛认可。深兰人工智能(四川)有限公司总经理苟华超表示,“网络推介的形式非常新颖。既展示了德阳良好的投资环境,更表现了德阳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的坚定决心。”哈瓦国际航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玉宽表示,“在特殊的时期,通过‘招商+互联网’模式,可以实现跨区域、跨城市‘零距离’交流,等疫情过去,我希望来德阳实地考察。”

本次网络直播在线收看人数共计24.6万人,观看直播后,颐高集团、京沪投资集团等30余家企业被德阳优质的投资环境所吸引主动与德阳市相关部门对接。此外,为了方便客商了解更多德阳项目信息,德阳市通过“投资德阳”微信公众号发布了37个重点推出项目,投资金额共计1501.7亿元,涉及装备制造、通用航空、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文旅等多个产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