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开展“蹲点式”督查助力防疫春耕两手抓

2020-02-20 18:01: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全市春耕备耕工作开展是否顺利?农业生产资料保障是否充足?如何一手好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又抓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也正值每年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什邡市纪委监委在强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督促派驻纪检监察机构针对春耕备耕,开展“蹲点式”督查。

“老乡,今年的春耕准备种些什么作物?种子是否已购买?化肥、农用工具是否都准备好?”2月19日一早,什邡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来到来到南泉镇方碑村14组田间地头,走访老百姓了解相关情况。“不知道今年的种子会不会因为疫情受到影响不好购买哦”,走访中督查组了解到老百姓的顾虑。

随即,督查组掉转头来到什邡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与农药肥料股。“目前备良种22.6万公斤、化肥1.8万吨、农药190吨、农膜260吨,春耕所需物资储备充足,质量能够保障,价格也十分稳定……”种植业与农药肥料股负责人秦凤介绍。

“你们这个季节种植的是什么经济作物?长势如何?”考虑到烟叶作为什邡的主要经济作物,是很大一部分农民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烟叶种植情况的好坏甚至影响一个家庭下一年的生活质量,为此,督查组又前往师古镇大泉坑村四川敏然农业有限公司。“现在,烟叶种植主要进行耕田、清园、备肥、幼苗管理等工作,因为疫情防控,外地的技术工人流动不便,相关工作可能会受影响。”针对该情况,督查组立马反馈至什邡市农业农村局,该局当即决定专门派出技术人员上门服务。

“草莓销售情况如何?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运输渠道是否畅通……”,近段时间,是什邡市皂角街道城东村草莓出产的旺季,督查组走进草莓种植大棚。据介绍,为方便农产品销售运输,什邡市农业农村局与什邡市公安局沟通开辟了“绿色通道”,确保了农产品的运输畅通。

“在各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出台《关于抓好当前种植业生产和春耕备耕工作的通知》、畅通运输渠道、做好政策保障等系列举措,目前,什邡的春耕备耕工作正有序推进。”什邡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市纪委监委将强化对农业生产的监督和服务,持续开展“蹲点式”监督检查,督促责任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