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中江支行授信2500万元 助力生猪养殖

2020-03-11 16:12: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肖开丰 顾朝辉 钟逸 记者 张渔)“有了这笔资金太好了,我主要用于圈舍升级”3月8日,拿到30万贷款的中江县仓山镇骑龙店村16组生猪养殖户童永贵高兴的说。

童永贵2017年开始为温氏集团代养生猪,养猪场栏舍面积近1500平方米,养猪1200头,以前是人工投料的饲养方式。非洲猪瘟疫情爆发以来,童永贵为降低养殖风险,一直想升级自动喂养和生物安全系统,但苦于缺少资金。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袭来,童永贵下定决心升级,正在为资金发愁时,中江农行人上门服务。3月10日,正在修建两米高的围墙的童永贵说,系统升级完善后,既节约人工成本,也减少人与猪接触,能有效防止非洲猪瘟病毒等传入猪场,也能很好地阻断新型肺炎的侵袭。

中江是四川省生猪大县,2019年受非洲猪瘟病毒影响,年出栏86万头,外调近60万头,预计今年1至3月出栏 27.52万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农业银行中江县支行为解决疫情期间生猪规模化养殖户饲料储备不足、流动资金短缺、圈舍扩建、生物安全系统升级等燃眉之急,多措并举加大农户生猪养殖贷款投放。

2月1日开始,农业银行中江县支行逐一排查摸底,对全县年出栏500头以上(含)规模化养殖农户生产经营情况和信贷需求进行统计核查,并确定了100户稳产保供重点支持客户名单。开展分片包干服务,将100户重点支持客户按所处乡镇位置分别就近落实到全行13个营业网点,明确投放任务、时间进度和考核措施。组成专项工作小组,抽调公司业务部、风险管理部人员和网点客户经理共计20人,在疫情好转后的第一时间全面开展了上门调查工作,同时,为提高贷款办结效率,在业务运作上实施前后台平行作业,推出线上+线下信贷产品和优惠利率,确保养殖户能尽快拿到资金投入生产。

2019年11月,中江县回龙镇李枣村7组宋光辉投入50多万元,新建养猪场,准备养殖生猪。3月3日,进仔猪650头后资金吃紧,缺少进饲料的钱。怎么办呢?“如果再筹不到资金,我这一批生猪就要饿死了,”宋光辉担忧地说。

了解到这一情况,农业银行中江县支行紧急开展上门服务,及时为他审批授信30万元。“通过银行资金支持,救了我的急”。 宋光辉高兴地说道。

截止3月9日,农业银行中江县支行新增农户养猪贷款授信82户,金额2500余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