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5.73亿元 宜宾珙县举行一季度重大项目开工仪式

2020-03-24 15:43: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余健 记者 曹洋)3月24日,宜宾市珙县2020年一季度重大项目暨建筑工业化PC项目开工仪式在珙县经济开发区余箐功能区举行。

珙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计21个,总投资35.73亿元,其中投资5000万以上的项目8个,包括宜宾市珙县建筑工业化PC项目、珙县远近物流运输项目等;投资5000万以下的项目13个,包括珙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珙县珙泉镇敬老院建设项目等。

从实施行业来看,此次开工落地项目中,基础设施领域项目14个,总投资5.39亿元;民生及社会事业类项目3个,总投资3.84亿元;产业类项目4个,总投资26.5亿元。同时,在2020年,珙县还计划实施重大重点项目206个,计划总投资614.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8.41亿元。

在所有开工项目中,投资金额最大的是宜宾市珙县建筑工业化PC项目,该项目落地珙县经济开发区余箐功能区,规划用地约300亩,总投资约15亿元。项目主要生产建筑主体、楼梯、地下管廊、市政设施等所需的预制混凝土部品和部件,年产量160-20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主营业务收入16亿元,纳税1亿元以上,带动就业约650人。

珙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动员令,珙县将尽心尽力帮扶企业,尽职尽责服务项目,确保项目优质高效建设;同时,督促各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严把疫情防护关、质量安全关、建设进度关,扎实向前推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