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罗江区“春雷行动2020”立案查处违法案件158件

2020-04-09 14:32: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4月9日上午,罗江区召开“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新闻发布会,会上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成效及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

2019年12月16日至2020年3月 31日,罗江区在全区开展以“重拳出击治乱象,凝心聚力护民生”为主题的“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以4+2模式推进,即在全省统一开展“知识产权保护”、“食品经营安全”、“药品安全放心”、“价格减负惠民”4个执法子行动的基础之上,根据罗江实际紧扣民生确定了农产品质量安全、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2个重点整治领域,充分发挥各部门执法合力,集中力量开展6个执法子行动。

行动开展至今,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58件,结案82件,罚没金额46.3608万元。其中知识产权保护类案件4件,食品经营安全类案件61件(含食用农产品案件7件),药品安全放心类案件12件,价格减负惠民类案件11件,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类案件28件,其他不正当竞争案件42件。处理投诉举报103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7.8万元,发布消费警示、消费提示17万余条。

开展食品专项监督抽检64批次(含农产品抽检);开展药品监督抽样10批(含疫情防控药品5批次);截至目前,完成本级和上级安排的监督抽查93批次样品的抽查任务,收到71份检验报告,其中26批次样品不合格(含1批次样品产品标识不合格),对25家相关单位进行立案处理。

接下来,罗江区市场监管局还将围绕区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严字当头,全面履行监管职责,重点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方面、食品安全执法行动方面、药品放心执法行动方面、质量安全执法行动方面开展检查和整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