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罗江强化监督执纪推动农村“厕所革命”

2020-04-15 17:36: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小莉)“厕所革命”是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将这一民生大事抓实抓细抓好,近期,罗江区纪委监委综合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和罗江区综合执法局利用两周时间下村入户督导“厕污共治”民生项目推进情况,为罗江区切实做好“厕所革命”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琼华带队进院入户走访全区7个镇20个村社110多个农村院落,针对前期收集整理的问题台账,进行实地督导。重点督查了户改厕进度、改厕质量、三格式化粪池、集中式污水处理站点等。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综合执法局会同各镇村限时整改,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同时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加强卫生健康宣传,对标农村“厕所革命”方案,抓好试点示范,统筹推进,严格考核验收,做到质量达标,程序规范,群众满意。

在新盛镇月亮村改厕农户家中,村民龙凤茹对改装直点赞。“前期执法局也在查看工程进度和运行情况,收集了问题。这次纪委监委的督查,给我们解决了实际问题,我们更放心、更舒心了。”

王琼华表示,“厕所革命改善厕所卫生不仅事关百姓民生、城乡文明和生态环境的改善,还关乎乡村振兴和美丽中国、健康中国建设。罗江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履行好监督职责,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坚决采取措施,严肃追责问责,为实现乡村振兴、建设美丽洁净罗江贡献纪检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