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携手成都市青白江区 行政审批跨区通办

2020-04-23 06:33:1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首 创

四川在线记者 刘文藻

4月22日,广汉市行政审批局与成都市青白江区行政审批和优化营商环境局签订行政审批跨区办理协议,并进入跨区办理程序。这是全省率先实现的行政审批跨区通办。

两局社会事业科(股)依托四川一体化政务审批服务平台、四川政务服务网等实现政务资源和信息互认共享;通过医师执业注册联网管理系统“一站式”注册服务,实现医生多机构备案跨区域通办。当天,成功办理了一件医师多机构备案事项,并在青白江政务服务中心颁发了多机构备案回执,成为成德同城化中行政审批跨区办理的首个审批服务事项。

两地通过“窗口协助帮办、数据线上跑路、快递线下配送”工作模式,采取直接办理、网上办理和邮政寄递等方式,明确了跨区域办理的权限。首批纳入跨区通办事项33项,涵盖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司设立登记、申报纳税、道路运输经营许可等内容。

两地还建立了定期沟通制度,确定每季度召开一次联席会议。下一步,两地将推动更多事项跨区域快捷高效办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