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假扮军官网恋 绵竹一女子被骗2.7万余元

2020-05-12 13:54: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周韵 王书莉 记者 张渔)“家境颇好”、“军警男青年”、“阳光帅气”这些关键词在社交平台上无疑会迅速吸睛,让背后的播客们成为炙手可热的“香馍馍”。男子吴某就利用这些将自己“包装”成了一名“特种部队的帅气军官”,假借与女生交往,花言巧语骗取钱财。

今年3月,家住遵道镇的小宁报警称:自己通过网络社交平台认识了一名自称“军人”的吴某后被骗2.7万元。接警后,绵竹市公安局遵道派出所、刑警大队民警立即对此案展开调查。

据悉,小宁于2019年11月通过社交平台交友与吴某成为微信好友,对方自称是特种部队的一名军官,有着良好的家庭背景,这些也成功吸引了小宁的注意,一来二往,双方建立起恋爱关系。交往不到一周,吴某便称自己在部队执行任务时受伤,为了治病,花费了许多钱,并欠了不少债务,但由于目前处于休养阶段无法及时还钱,希望小宁可以借钱缓解暂时的困难,并承诺只要回到部队就立马还钱。看到吴某发送给自己的部分催款聊天记录后,初陷爱河的小宁深信不疑,分多次向其转款几千元。

11月底,吴某又告知小宁自己的外婆生病了,需要借钱进行医治,小宁通过与吴某视频后,发现吴某的身边确实有位老人躺在床上,好心的小宁随后又陆续向吴某转款2万余元。事不过三,当吴某再次编造借钱事由时,小宁终于忍不住通过聊天记录找到吴某的“催款人”想询问还钱的事情,这一问小宁才傻了眼,吴某哪是什么“特种部队军官”,所谓的“催款聊天记录”也是假造的。得知自己被骗,小宁要求对方立马还钱。谎言被揭穿后,吴某称自己现在没钱希望可以延长还款时间,但随后立即将小宁拉黑。发现自己被拉黑后,小宁报了警。

根据小宁提供的微信聊天记录,民警迅速开展了对吴某的身份信息查询,核实发现吴某为四川籍人员,通过摸排分析其活动范围在广东,不排除还有其他受害人的可能。4月26日,经过周密筹划,办案民警跨省追击,在广东惠州顺利将吴某抓捕归案,还在与另一名女子“网恋”的吴某落网了。经民警调查,吴某自2018年开始,多次冒充军人身份与4名不同的女子交往并骗取钱财,涉案金额达5万余元,经审讯,吴某对自己冒充军人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吴某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还在深挖中。民警提示:网恋需谨慎,你看中的那个“他”可能看中的只是你的钱而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