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什邡开展“510”我要廉系列活动 让廉洁清风吹进千家万户

2020-05-22 15:41: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古蓉媛

  四川在线消息(邹润梅 记者 古蓉媛)5月19日,“和谐湔氐,礼孝人家”主题活动在德阳什邡市湔氐镇初级中学举行。本次活动通过家风家训主题班会、廉洁手抄报、“一封家书传亲情”活动、传统文化讲授、廉洁剪纸、廉洁烙铁画等形式,展示“清廉什邡”建设中“清廉学校”建设的做法和成效,根植基层清廉理念,提升广大师生的“清廉”意识。

  活动中,广大师生对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呈现形式评价颇高,活动很接地气,在学习和生活中巧妙融入“清廉”元素,在“润物细无声”中达到“树廉”的效果。

  “整个活动中的清廉书法、清廉剪纸、清廉烙铁画、清廉剪纸等作品,都是老师和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完成。书信传家活动很让人动容,很多学生的家风故事真切、感人,这种方式拉近了亲人之间的情谊……”湔氐镇初级中学校长张琴介绍到。

  “廉洁书法”活动同样备受师生们的喜爱。“廉洁书法活动一开始,就有80余名老师学生报名参加……”湔氐镇纪委书记刘丽莎表示,“廉洁书法活动营造了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系列活动既突出‘清廉’理念的引入,又突出师生精神境界的提升,反响良好。”

  活动现场,著名国学大师李里先生的传统文化讲授更是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上午9时,湔氐镇纪委邀请著名国学大师李里先生,讲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湔氐镇机关党员干部、湔氐中学教师、学生代表等100余人送上了精神盛宴。

  据悉,“510廉洁宣传月”期间,什邡市纪委监委不断创新方式,整合资源,丰富载体,围绕“清廉什邡”建设的要求和目标,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成效巡展、家风馆展呈、电台录播、摄影和微视频大赛等活动或载体,将“510廉洁宣传月”活动往深处引、往实里做、往各领域延伸。

  在什邡市纪委监委的推动下,全市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一场又一场廉洁宣传活动火热举行。湔氐中学的“和谐湔氐,礼孝人家”主题系列活动就是其中之一。“廉洁宣传月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月,但党风廉政建设永无止境。”什邡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什邡市将坚守廉洁宣传主阵地,高扬清廉主旋律,让清风吹得“廉”花在什邡大地遍地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