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随机抽取”纪检干部 开展述责述廉

2020-05-28 11:03: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古蓉媛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近日,德阳什邡召开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八届德阳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并通过随机抽取的方式对全市纪检干部开展述责述廉。

  “陈述时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简明扼要……”会前,什邡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对述责述廉提出了明确要求。大会随机抽取了2名乡镇纪委书记、2名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及1名机关内设室主任现场口头述责述廉。

  “本人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加强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本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六个方面更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我始终严格执行廉洁纪律,时刻警醒自己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不触碰‘高压线’……”5位陈述对象结合实际工作,分别汇报了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个人廉洁自律情况三方面内容。

  述责述廉结束后,参会人员对5名同志进行了民主测评。根据要求,没有现场述口头述责述廉的纪检监察负责人需要向什邡市纪委提交书面述责述廉报告,民主评议情况将纳入领导干部个人年度考核内容,作为提拔任用、轮岗交流、评先评优的依据。

  会议现场,什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米磊充分肯定2019年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各项工作取得的扎实成效。他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把“两个维护”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始终;要强化精准监督,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强化改革创新,推动健全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要强化政治巡察,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治党额的强烈信号;要强化正风肃纪,推动作风建设成果化风成俗、成为习惯;要强化标本兼治,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要强化自身建设,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最后,米磊部署2020年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重点关注脱贫攻坚、村级建制调整及社区优化改革纪律保障、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案件审查调查、清廉什邡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及自身队伍建设等7个方面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