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德阳启动

2020-05-28 14:13: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古蓉媛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5月28日上午,由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的四川省2020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天府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德阳市区文庙广场举行。本次启动仪式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让活动更丰富、也更接地气。

  重创新有特色 VR安全体验引人赞

  活动现场设置了“消除事故隐患 牢筑安全防线”主题图片展、应急装备展示、VR体验、安全宣传咨询、“安全生产大使”现场做客直播车、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等系列活动。主题图片展览吸引了千余名过往市民驻足观看,现场展示的应急装备和救援特种车辆受到市民的“追捧”和热议。

  启动仪式现场,VR体验吸引了众多好奇的市民前来体验“尝鲜”。VR体验通过虚拟现实技术,真实再现“火灾现场”“施工作业事故危险瞬间”等场景,给体验者带来事故真实感和震撼感,潜移默化中加深安全知识宣教。

  “平时总感觉自己很注意,安全事故应该不会发生在自己和家人身边,今天通过VR体验也再次给我敲了警钟,任何时候都不能大意了。”市民王星直言,VR体验真实又带感,通过体验游戏的方式给自己警了醒,既创新又有特色。

  周周有主题月月有亮点 系列活动看点多

  本次“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天府行”活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将持续开展一个月,“安全生产天府行”活动持续开展到2020年12月底。

  启动仪式后,德阳还将结合地方实际情况开展德阳“找隐患、添措施、抓整改、促安全”及“安全生产知识”网上有奖活动、德阳安全宣传志愿服务“五进”活动、线上“安全生产月咨询日”系列活动、持续推进“安全无小事——幸福你我他”承诺网上接龙活动、在全市22个应急视听大屏持续播放《我是安全明白人》宣传片及安全生产月主题标语活动持续营造安全生产月氛围。并将积极号召市民参加“安全无小事—幸福你我他”安全承诺网上接龙、安全标语征集等联动活动,不断提高社会公众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知晓度和参与度。

  德阳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教育培训、隐患曝光、问题整改、典型宣传、知识普及、有奖举报等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