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一外卖小哥深夜不戴头盔醉酒送餐 被吊销驾驶证

2020-05-30 17:37: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昶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大家都知道喝酒不开车,但偏偏有人以身试法。近日,德阳一外卖小哥饮酒后竟驾驶摩托车送餐,在路上被交警查获,目前该小哥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已被吊销驾驶证。

2020年5月19日晚,德阳交警直属一大队在黄河西路开展夜间查酒专项整治行动,对过往车辆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当执勤人员对一辆摩托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未佩戴头盔且闻到其身上有很重的一股酒气,民警便让驾驶员到路边进行进一步测试。驾驶员声称:自己只喝了饮料;还要去送餐!

在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后,面对116.1mg/100ml的测试结果,驾驶员只好承认自己喝了酒,执勤民警对驾驶员的种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经抽血检测,其血液酒精含量为149mg/100ml。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目前,该男子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已被处以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