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中暑超车道休息 绵竹暖心交警助其回家

2020-06-09 17:30: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唐琦 记者 张渔)近段时间,气温持续上升,高温天气让大家直呼“热、热、热!”。近日,在绵竹街头一名老年人就因高温天气中暑,停留在超车道上休息,所幸交警巡逻队员及时发现,将老人带到安全区域休息,并送回家中。

6月3日下午17时30分许,巡逻队员驾车巡逻至辖区G545国道汉旺铁路桥路段时,发现有一辆人力三轮自行车停在绵竹汉旺方向超车道上,车上一名身着红色上衣的老人躺在三轮车车厢里,情况非常危险。巡逻队员停车示警后,立即下车查看,发现一名满头是汗的老人在车上休息,巡逻队员立即将车辆和老人移至路边。经询问发现,老人的意识不太清楚,口齿模糊,没有家人的联系方式,只知道自己是“汉旺1大9”的,现在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因为天气炎热,就在路上休息。巡逻队员将车上备用的矿泉水递给老人饮用,并陪同其将三轮车移动至马路外阴凉处。

18时许,经汉旺分局核实老人身份信息联系到老人家属后,执勤队员将该老人的三轮自行车寄放在周边一户农家,并将老人扶上警车送回家中。

尽管老人意识有些混沌,但在巡逻队员转身离开时,老人还是囫囵道出一句:谢谢你们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