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卡点里偶遇亲兄弟 酒驾“烂兄烂弟“前后被抓

2020-07-14 15:09: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曾可嘉 记者 张胤媚)交警查获醉酒驾驶违法行为时,违法人员竟在卡点里认起了亲戚。近日,旌阳区公安分局旌阳交警大队就分别查获了两起醉酒驾驶违法行为,两名违法人员竟是当天互不知各自行程的亲兄弟。

据旌阳交警大队秩序二中队队长贾斌介绍,近日,该大队在辖区古什路,德新镇宋桥村设卡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当天中午13时50分,一名男子驾驶一辆摩托车经过卡点时被执勤交警拦下,“这名驾驶员当时一身散发很浓的酒味,明显就是中午吃饭的时候喝过酒的。”在查看了其证件后,交警发现该男子为旌阳区人王金富(化名),随后将其带至卡点现场进行呼吸式酒精测试,经测试,王金富每百毫升血液当中酒精浓度为139.6毫克,按照相关规定,其已经涉嫌醉酒驾驶。

正当交警对王金富进行处理时,14时10分,又一辆摩托车从德新镇方向往孝感方向驶来,民警又将该摩托车拦下,要求驾驶员接受检查,而这名驾驶员同样也是一身酒味。“当我们把这名男子带至卡点准备做检查的时候,他看见正在接受处理的王金富,当场就喊了一声‘弟娃儿’,你咋个也在这里哦!两个人刚见面就热情地寒暄起来。”民警说。民警现场核实后,这才得知这一名男子名叫王金贵(化名),是王金富的亲哥。

原来,两人当天互相并不知道各自的行程,当天中午,王金富在德新亲戚家吃饭,喝了酒后驾车经古什路返回。而王金贵当天则在德新一朋友家喝酒,同样也是刚刚酒后驾车返回。两人对在交警执勤卡点相遇均感到十分意外。贾斌说:“我们现场又对王金贵进行了呼吸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他每百毫升血液当中酒精含量为140.1毫克,和他弟弟一样属于涉嫌醉酒驾驶。”

记者了解到,因两人均为涉嫌醉酒驾驶,构成违法,目前均已被移交旌阳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做进一步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