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什邡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健康环境

2020-07-24 15:02: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张帆医生,这是我的一点小心意,请你收下。”“你的心意我领了,但红包我坚决不能要。”近日,德阳什邡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卢天英断然拒绝了一位即将做手术的病人塞到手里的红包。

“拒收礼金,在我们医院时有发生……”什邡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张定富直言,“遇到这种情况,医生都是第一时间回拒,无法当面退回的,医护人员都在第一时间上报院领导,交由医院相关部门进行保管,待病人手术完成时,再由医院统一返回给病人。”

据悉,为推动“清廉医院”建设,什邡市妇幼保健院近年来先后出台《财务收支管理制度》《资金审批制度》《医疗质量考核细则》等制度,以强有力的制度保障推动“清廉医院建设”取得实效。

为保障医护人员的正常权益不受侵害,什邡市妇幼保健院要求院办公室做好相关证据取证工作,在得知医护人员拒收红包的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做好视频等证据取证,让医护人员毫无顾虑地尽心尽力工作。

自“清廉医院”建设启动以来,什邡市卫健系统深入开展医德医风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医疗领域“九不准”,要求全市各医疗机构进一步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工作,并把医德医风建设作为医务人员上岗培训、继续医学教育、职称晋升等方面的必要内容。据统计,近三年来,仅什邡市妇幼保健院共拒收红包20余个,涉及金额7400元,已全部返还给病人。

“对发现的问题与不足,采取有力措施,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依法查处。”什邡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局第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潘显芬直言,什邡将进一步加强清廉医院建设,让广大医务人员挺纪在前、明纪于心,坚决遏制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