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代培喜德娃均上本科线 包揽喜德县文理科最高分

2020-07-24 15:58: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7月24日,记者从喜德县招办获悉,在刚刚揭晓的2020年高考中,什邡中学代培的喜德县首届6名喜德学籍学生全部上本科线,其中俄施五呷同学以595分的成绩位居全县理科最高分,马海学英同学以525分的成绩夺得全县文科最高分。

据了解,什邡市为切实提高喜德教育质量,稳定学校优质生源,通过优质教育改变贫困学生及家庭命运,从2017年秋季开始遴选优秀初中毕业贫困学生到四川省一级示范高中—什邡中学跟班借读,完成高中阶段学习,学习期间免除学生学杂费及书本费,并提供每人每年1.5万元生活补助,3年共遴选、代培喜德县优秀初中贫困学生27名。目前,在培的20名喜德学子将于2021和2022年参加高考。

“这届代培学生并非是喜德最优秀的学生,当年中考,俄施五呷全县排名第17名,马海学英全县排名第18名,到什邡中学学习后,成绩长进了很多。”什邡市扶贫协作喜德县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工作人员肖东直言,学生的巨大变化与什邡中学的重视和辛勤培育分不开。

自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什邡市通过支教送教、专家讲座、交流互访、师资培训、代培学生等形式,扎实开展教育帮扶活动,取得丰硕成果。3年多来,什邡市教育系统共派出支教教师近30人,投入自筹经费80余万元用于全域结对帮扶工作,580名管理干部和骨干教师到喜德参加教育交流活动,上示范课、讲座226节(场),共培训喜德县教师2000余人次;学校及师生为结对学校捐赠现金和物资折合共计57万余元。同时,接纳喜德县300余名学校干部、教师到什邡对口学校参加跟岗学习和教育教学交流活动。

“在什邡的帮助下,喜德教育最近几年取得了很好的发展,特别是今年高考,全校取得了近20年以来的最好成绩,感谢什邡!”在谈到什邡对喜德县的教育帮扶,喜德中学老师沙玛吉尔感慨万分,不停地说着卡沙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