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个优质项目同台竞技 德阳这场创业创新大赛比“乘风破浪”还精彩

2020-07-24 15:59: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7月24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德阳选拔赛暨德阳市第四届“千里眼”创业大赛决赛在中江举行,来自全市14个项目选手代表现场角逐,向奖项展开冲刺。

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德阳全市上下广泛宣传动员,吸引了涉及文化创意、现代农业、医疗健康、人工智能等9个领域共241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规模位居全省第二。本次比赛旨在推荐选手的同时搭建起创业专家与创业者之间资源的桥梁,解决初期创业者政策享受、融资贷款、创业场地、孵化服务等实际痛点问题。

本次大赛主题为“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比赛采取“5+3”模式,即路演时间5分钟,评委点评、打分时间3分钟。5个评委中去掉一个最高分和最低分其余三名评委打分之和为选手最终得分。比赛还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8名,分别给予2万元、1.5万元、1万元、2000元的奖励,对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认定为“德阳市创业典型”,优胜奖项目认定为“德阳市优秀创业项目”。

比赛现场,帮助万名妈妈就业创业的成人达己者月嫂女王袁丽文从培训学校的开设、母婴基地的打造、未来发展模式分析等多方面着手,为现场的观众和评委详细介绍了团队致力于打造月嫂平台的“滴滴”。四川纤多多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从因为鲜竹笋饮食供应问题而被“退货”的大熊猫暖暖出发,介绍到公司的工艺六鲜模式和标准化体系建设......14个项目选手代表依次展开精彩的路演,并接受评委点评和提问。

当天,与决赛同步开展进行的还有室外的创客街扶贫专场活动,来自中江县的18个优质扶贫创业项目和参加本次决赛的14个项目还在现场进行展示、展销。

近年来,德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创业创新的政策措施。为鼓励农民工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出台了17条、24条政策措施,形成了涵盖创业培训、土地支持、孵化融资、市场开拓等一系列有温度有力度有含金量的优惠政策;为解决初创者融资难问题,实施了“五年十个亿、强化政策宣传、降底反担保门槛、简化申办流程、开展各类活动”五措并举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工作;为激励重点群体创业,打造了创客街、“千里眼”大赛、创业导师进园区等一系列活动品牌,创业创新元素日趋活跃。

    编辑推荐